2022年MWC巴塞罗那大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2022年2月28日下午6:30 - 7:45(北京时间)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上,GSMA代理频谱总监兼未来频谱高级总监Luciana Camargos作为部长级会议的主持人,与政治领袖、监管机构负责人、技术专家和行业领袖就4G、5G以及未来演进的频谱战略的讨论,探讨频谱分配的当前和未来需求,探索为所有人带来创新和包容性的前瞻性战略。

微信图片_20220301140417_副本.png

在5G发展持续深入的当下,频谱资源作为移动产业最核心的战略资产,政府与产业也已经开始探索在未来的发展中需要如何考虑频谱的创新使用来提高连接的可负担性和质量,同时支持制造业、物联网、医疗健康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勾画5G未来演进的频谱政策需求。

GSMA预测,到2030年,5G将为全球带来超过961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那么,怎么去更好地有效利用频谱资源,实现普惠平等的连接的可能性。Luciana Camargos认为,高频、中频、低频三个重要的频率资源对5G网络的发展都非常重要。

GSMA:2030年,5G将为全球GDP带来9610亿美元的增长(1)528.png

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迭代,业务数据量在不断上升、带宽消耗量也在上升,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频谱资源,也希望更高效、合理地分配使用这些频谱资源。在低频段,600MHz~700MHz的资源非常重要,可以实现偏远地区的网络覆盖,同时,低频段可以为当地的通信、交通、农业带来帮助。

“600MHz以下的频谱能够更好地突破瓶颈,让更多偏远地区的人与城市中的人获取一样的网络资源,进而实现网络的普惠性、包容性。”Luciana Camargos如是说。

GSMA:2030年,5G将为全球GDP带来9610亿美元的增长(1)748.png

除了低频段,中频段的应用也非常重要。到2030年,中频段的价值将达到6100亿美元,占总GDP的65%。未来,希望3.3GHz-4.2GHz的频段资源大化。

Luciana Camargos强调,中波段和5G技术对于高度工业化的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未来经济增长潜力非常关键,无线连接和5G技术都是将来全球经济发展的基石。

GSMA:2030年,5G将为全球GDP带来9610亿美元的增长(1)919.pn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5 09:36:48
5G资讯 邬贺铨:5G发展到了关键拐点
“5G目前已覆盖全国所有县城城区,在网络部署建设达到一定规模后,5G开始投资回报期。”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第四届5G千兆网产业论坛”上表示。 <详情>
2023-03-17 10:59:05
5G资讯 5G发展新阶段的五大趋势
我国5G商用已过三年,在网络建设、用户规模、应用创新等方面都取得显著成就,在全球范围处于领先地位。 <详情>
2023-01-12 08:49:48
5G资讯 实现to B行业赋能将成2023年5G发展主旋律
5G企业专网是5G发展的重要方向,2022年5G企业专网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5G行业专网正在成为运营商拓展to B领域的重要解决方案形态,初步满足行业用户能力定制、成本可控、部 <详情>
2022-11-21 17:22:14
5G资讯 不破不立,900MHz重耕释放5G发展大能量
为了大化发挥5G低频网潜能,中国联通还克服900M频段窄、承载制式多、外部干扰大等网络现状,提出5个方面的创新举措。 <详情>
2022-10-20 09:32:00
5G资讯 5G改变制造业的五种方式
5G可以帮助实现模块化工厂的理想,在这里机器可以快速重新配置,以优化生产。它可以以以前不可能达到的规模,方便从密集的传感器中收集数据。此外,还能使系统自动安排维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