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具有无限潜力,而我们只是刚刚挖掘了冰山上的一角。”3月1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Jessica Rosenworcel 在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指出。

两年前,全世界范围内还只有很少数国家的大型城市中实现了5G的商用。但经过两年的发展,5G的商用网络已经覆盖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超过9.5万个部署,覆盖全球超过190个运营商。

“5G改变了我们彼此相连的方式。”Jessica说道,“之前我们都是在线下开会,但现在通过高宽带的支持,实现了很多线上虚拟的会议。同时,5G也为智能电网、工业设备、仓储、大医疗行业带来了新的可能。通过对高速低延时的5G服务的充分利用,改变了我们每天的生活。”

Jessica指出,目前5G在虚拟化网络、云计算以及数据分析方面的应用都在不断发展,FCC也在探索5G在更多方面的创新应用。例如在更多的智能手机、无线传感器方面的应用。同时,Jessica提到,在未来,新的频段获取会愈发困难。因此需要采用新的技术促进现有的频段资源更为高效的利用,比如共建共享、轻量化以及在租赁方面新模式的应用,另外还包括数据库资源的应用,这样可以使现有频段得到更好的使用。

提到6G,Jessica认为,现在谈论还为时尚早。“但发展5G的经验,对于6G来说也有很强的参考性。同时,我们也应该提早关注6G供应链的脆弱性、全球标准的改变、应用安全以及公众对新兴科技的认知等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4 10:05:37
5G资讯 5G发展态势向好,但道阻且长
我们有理由相信,5G应用的未来是“星辰大海”。 <详情>
2022-11-02 09:18:00
2022-05-10 09:05:43
5G资讯 信通院王志勤:预计2022年5G基站总数超200万
5G行业应用发展驶入“快车道”,先导应用开始规模复制。“绽放杯”5G应用创新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年,参赛项目从2018年的330个,到2020年的4289个,2021年又增加到1.2万个。参 <详情>
2022-03-21 09:11:20
5G资讯 李正茂:未来1-2年中国电信5G投资规模将“稳中有降”
在5G建设方面2021年,中国电信深入推进与中国联通的网络共建共享,在用5G基站数量超过69万站,5G网络覆盖至全国所有市县和部分发达乡镇,持续扩大4G网络整合与资源共享,网 <详情>
2022-03-04 09:20:00
5G资讯 GSMA首席技术官Alex Sinclaire:呼吁积极用5G推动城市的数字化转型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到2050年,世界上每10人中就有近7人将生活在发展极快的城市中。自然地,这引发了应该如何管理城市人口激增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