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GSMA首席技术官亚力克斯 · 辛克莱尔(Alex Sinclaire)发表署名文章《5G City:应对人口爆炸和城市发展》,强调5G在城市治理各方面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呼吁积极利用5G技术推动城市的数字化转型。以下是博客正文: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到2050年,世界上每10人中就有近7人将生活在发展极快的城市中。自然地,这引发了应该如何管理城市人口激增的问题。

人口的规模及其快速增长将给城市规划者和管理者带来挑战。交通拥堵、环境污染以及围绕公共安全的复杂问题仅仅是个开始。幸运的是,最新一代的先进信息技术可以促进城市治理的数字化转型,并在此过程中帮助建设真正的智慧城市。

在这些技术当中,最重要的技术是 5G,它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被快速部署。5G将在五个关键领域带来显着优势:安全、环境保护、运营效率、智能管理和宜居

城市的数字化转型

5G可以快速收集和共享数据,同时有效地管理大量的数据。这是创建城市生态系统的理想选择,将促进对灾害和事故更加智能和快速的管理,向更清洁的环境迈进,并促进经济的繁荣和人民的健康与福利。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使用 5G 连接来支持跨公共交通网络的应用。智能巴士能够检测驾驶员疲劳,与交通信号协调以保证公共交通优先原则,并监控车上乘客的拥挤程度。5G还可以支持人脸识别来实现智能门禁,从而利用云计算来实现地铁的自动化安全保障。

应急响应和公共安全服务也可以从 5G 中受益。5G可以缩短紧急情况下的响应时间。5G的实时数据收集能力可以在紧急事件发生时控制无人机,并将信息从红外热传感器传输到消防人员。

更清洁的环境

我们也将能够生活在更清洁的城市,因为基于 5G 的工具可以作为城市管理系统的一部分,监测垃圾和污染的情况。5G还可以实时测量工厂和车辆的排放量,并部署无人船来清洁水域里被丢弃的废物。

社区方面的好处

5G对个人和社区也有好处,例如监测疾病的传播和提供互动娱乐、定制新闻和个性化信息。5G 还可以支持建筑物出入口的监控和相关安全系统,提供停车位占用率以及可用性,来组成协作型的“城市大脑”。

实现这一切

实现5G City的愿景将需要对正确的基础设施进行投资,这包括公共网络和专用网络的灵活组合。它还涉及部署AI来分配和自动配置网络资源,以满足流量和性能要求。

现在我们能够让这一切成为现实,实现所需的安全、准确和可靠。这意味着需要支持特定的一些技术来发挥5G City的潜力:

· 公网专用:利用非公共网络(Non-Public Network,NPN)、网络切片、5G局域网(5G LAN)等技术,预留资源,并将服务与公共蜂窝网络隔离。这将确保这些基本服务所需的容量和安全性。

· 高效覆盖技术:需要在室外和室内部署小型和微型基站,以实现许多关键应用所需的高性能无盲点覆盖。

· 低时延高可靠:部署配置低时延高可靠(Ultra Reliability Low Latency Communication,URLLC)、边缘计算、双连接的网络能力,降低端到端网络时延,提高网络容灾能力。

· 快速高精度定位:5G 和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的融合使用对于满足关键通信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要求都是必不可少的。

· 安全的群组通信:引入群组管理、广播/多播以及其他必要的功能,以实现 5G 与传统集群通信之间的集成,并确保关键通信的安全。

5G能够支持各种城市管理系统和工具,将智慧城市愿景变为现实。随着我们的城市环境处于大规模人口爆炸的边缘,我们今天需要为明天的数字基础设施进行必要的投资。

GSMA将在6月29日至7月1日召开的MWC上海大会上,举办一系列5G City峰会和活动,并在5G创新地带中设置5G City专区,探讨和展示5G在交通运输、应急公安、生态环境、市民服务和数字政府方面的创新和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09:58:35
国内资讯 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集成运维模式成效几何?
2016年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均提出要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详情>
2023-06-19 09:25:16
国内资讯 财政部、工信部:拟分三批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 <详情>
2023-06-05 10:00:37
5G资讯 中国电子学会张峰:5G赋能,助力首都打造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
张峰表示,在5G的赋能之下,首都打造智慧城市建设之路必然越走越宽,助力北京到2025年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 <详情>
2022-11-25 10:44:14
互联网 国家信息中心发布《全光智慧城市发展报告(2022)》
报告结合各地全光智慧城市建设情况、特点以及规划目标,从设施类、应用类两个维度,构建了全光智慧城市的能力指标框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