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山东广电消息,3月23日,中国广电 5G 核心网山东节点建设完成暨与山东移动共建共享备忘录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中国广电山东公司表示,截至3月23日,已经全面完成了中国广电 5G 核心网山东节点孙村和高新两个机房的核心网建设、山东至南京大区核心网国干互联、大区核心网控制面数据和语音调测对接等工作,整体建设进展顺利。

山东移动方面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截至去年12月,已建成 5G 基站5万个,其中 700MHz 共建共享基站1.3万个,实现全省县城以上城区和乡镇的连续覆盖,发达行政村的良好覆盖,以及行业应用等重点场景的深度覆盖。充分发挥共建共享 700MHz 网络优势,强化多频协同组网,加快农村地区广域覆盖,完成省内3000余公里近海海域 5G 全覆盖。

目前,中国广电山东公司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正全力做好 5G 网络建设、互联互通、700M 频率迁移、客服培训、BOSS 对接等准备工作,为实现山东地区广电192号段商用放号运营奠定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1-17 08:46:45
5G资讯 盘点2022中国广电:紧抓5G机遇,构建高质量融合发展新格局
2022年,在全新的企业战略下,中国广电深入建设“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和国家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网”,为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重要力量。 <详情>
2022-04-06 09:37:53
5G资讯 中国广电5G核心网广西节点建设完成
下一步,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将继续发挥广电自身优势,全力做好5G网络建设、互联互通、700MHz频率迁移、业务培训、客服平台对接、BOSS系统升级等工作,为实现广西全区的广电5G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