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近年来,我国制造业正处于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阶段。在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加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规模大、发展早、产线设备多、供应链庞杂的制造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工作并不容易,以某电气制造企业为例,首先面临的就是IT信息化系统的升级问题,传统彼此隔离的子系统不能互通、功能单一,必须尽快升级并且同时保障其稳定可用性;数量众多的产线设备管理也是痛点之一,一旦某台设备发生故障将会影响整条产线的生产,更可能带来难以预料的风险。

为满足该电气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联通数科提出“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的思路,以运营商独有的CT联接能力和算力为切入点,为该企业提供基于联通云场景云之——5G边缘云的数字化改造方案,助力实现企业生产、仓储、运输、销售等环节的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联通云场景云显身手

凭借联通云5G边缘云行业应用+5G专网+专属站点的差异化优势,联通数科对该电气制造企业进行了高效的信息化改造工作:通过全国统一的边缘云网络帮助其实现了一张边缘网统管,保障了业务系统的高效可靠;5G专网提供了就近的算力及PaaS服务,让数据能够得到更加快速的处理;部署在机房的DS专属站点通过5G专网的导流,解决了产线设备的无线接入需求,既提升了业务系统的高效响应,又同时满足数据安全合规需求;采用精细化数据互通策略,利用分布式网络及安全组等功能促进了各子系统的融合,提升了办公业务和生产业务的数据价值,为生产经营提供数据支撑。

5G边缘云,在你身边的云

在联通云5G边缘云的支撑下,该电气制造企业实现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联通云5G边缘云是以中国联通的CT联接能力和联通云的IT计算能力为切入点,通过打造中国联通网络+联通云的差异化优势,以DCS服务、DS专属站点、分布式私有云为核心产品,形成“云网边端业”一体化的商用5G边缘云解决方案级产品。

目前,联通云5G边缘云已建立了遍布全国的云业务触点,跳出单一云的业务局限,可以支持全域覆盖、广泛分布需求的应用。此外,借助中国联通云网边融合协同能力,联通云5G边缘云实现了全面覆盖云业务场景,实现满足多种产品形态、多种服务模式的全场景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30 11:36:00
运营商 中国联通刘烈宏:联通云今年底将完成300亿元销售收入
在2022年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刘烈宏指出,今年首三季度联通云实现收入268.7亿元,同比提升142.0%。 <详情>
2022-02-15 08:56:34
云资讯 联通云获中国公有云市场增速双第一!
近年来,随着我国云计算行业市场规模和渗透率的快速增长,我国的公有云服务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详情>
2022-01-24 16:44:01
国内资讯 联通云云原生技术引领(三)|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工信部印发的《“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中,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提出了“统筹布局”、“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深化融合应用创新”等要求 <详情>
2022-01-21 11:54:36
云资讯 信创领军风向标!联通云斩获“2021年度IT大赏暨中国优秀CIO评选”两项大奖
近年来,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传统产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详情>
2021-12-30 15:32:51
云技术 联通云分布式云 加速算网一体实践
伴随5G带来的大带宽、低时延、高速度等特性而来的是对泛联接背后云计算的蓬勃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