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升级还需标准先行。随着5G R17版本冻结,5G R17标准产业化指日可待,届时产业发展将迎来更多新变化、新机遇。GSMA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通信世界全媒体采访时表示,引入AI以提高网络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是R17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将对移动通信网络未来理念、设计原则以及架构和演进产生深远影响。

作为结束5G上半场的关键里程碑,R17为多项基础性技术带来了更多增强特性。据GSMA相关负责人介绍,R17通过引入RedCap增强了无线电接口,增强了对工业物联网和可穿戴应用案例的支持。除了现有的NB-IoT和LTE-M之外,5G还通过5G NR支持功能缩减的物联网设备,来实现完全自动化的工厂。传感器、摄像头和可穿戴设备等设备也具备了从LTE到NR的迁移条件。同时,UE设备的进一步改进将提高IoT设备和其他设备的适用性和性能。

 

此外,R17还提供了定位增强功能、用于卫星通信的非地面网络支持、对无人机/UAV/UAS的支持、对V2X增强和Sidelink的支持,并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切片和边缘计算。同时,R17还包含对关键通信服务的改进,通过5G无线电支持多播和广播服务,通过MIMO、集成接入回程和频段扩展和聚合来增强覆盖和性能,以及降低功耗的创新(例如省电模式)。

“引入AI以提高网络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是R17中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它将对移动通信网络未来理念、设计原则以及架构和演进产生深远的影响。”GSMA相关负责人表示,无处不在的连接将为新的应用案例以及工业物联网、关键通信、无人机和交通等垂直领域提供更好的支持,创造新的机遇并帮助实现5G愿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2 08:56:00
5G资讯 R17标准指路,“谱”写5G大未来
R17版本在R16版本基础上,继续着力发展以RedCap为代表的中速或中低速物联网场景,促进5G与行业的进一步深度结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