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近日印发了《关于通信行业加快推进5G全连接工厂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至“十四五”末,建成30个省级5G全连接工厂标杆示范,力争打造3个国家级标杆示范,覆盖装备制造、钢铁、石化、食品、医药、建材、纺织服装等省内七大产业和省内各地市。

加快5G全连接工厂建设,促进“5G+工业互联网”纵深发展。《意见》鼓励基础电信企业着力塑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杜绝同质化低价竞争,协同有序开展5G全连接工厂建设工作。

此外,《意见》部署了夯实网络基础、实现互联互通、融合部署边缘计算、工业设备网络改造、研发设计协同高效、生产制造柔性处理、检测监测精密精准、仓储物流智能高效、运营管理安全合理九项重点任务。

《意见》提出,在夯实网络基础方向,面向工业企业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的网络需求,可积极采用混合专网、虚拟专网等方式为工业企业部署5G网络,特殊条件下可探索独立专网运营模式。加快用户平面功能(UPF)等5G核心网元建设及工业企业侧下沉,进一步强化生产现场5G网络承载能力以及差异化定制服务能力。

《意见》提出,在融合部署边缘计算方向,支持企业在生产现场按需部署边缘计算节点与边缘网络,通过融合工业互联网边缘侧计算、通信和存储能力,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结合云边协同机制为工业互联网相关平台提供数据支撑,满足工业互联网泛在互联、实时业务、可靠服务、数据优化、边缘应用智能、安全和隐私保护等多方应用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4 14:16:44
5G资讯 工信部等三部门:深化“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
从多措并举夯实工业经济回稳基础、分业施策强化重点产业稳定发展、分区施策促进各地区工业经济协同发展、分企施策持续提升企业活力、保障措施五方面提出了17项具体举措。 <详情>
2022-11-01 10:08:00
5G资讯 如何建设5G全连接工厂?
5G全连接工厂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厂区现场升级、关键环节应用、网络安全防护四个方面建设。 <详情>
2021-07-29 15: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