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宣布与华为共同完成了5G RedCap实验室技术验证,并建成了全球首个具备5G R17标准RedCap联合测试能力的开放实验室。此次技术验证,为RedCap的规模商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助于打造RedCap行业终端生态认证体系,加速孵化RedCap终端模组应用,丰富RedCap芯模端产业生态。

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测试现场

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测试现场

2022年6月,3GPP宣布5G R17版本协议标准冻结,RedCap(Reduced Capability)随之成为5G R17版本中广受关注的关键技术。相比于4G,RedCap物联性能更强,并通过简化5G终端天线数、收发带宽等实现了成本和尺寸的大幅降低,同时具备网络切片、低时延高可靠、大容量等5G原生能力,将有力填补低成本中高速5G物联万亿价值的市场空白,解决当前5G终端芯片和模组价格昂贵,开发门槛高等难题。

目前,RedCap可面向包括工业无线传感、视频监控、智能穿戴等在内的中高速物联场景提供低成本、高价值的5G连接服务,成为推动5G物联网广泛落地商用的赋能抓手。此次中国电信与华为共同打造5G R17标准RedCap联合测试能力开放实验室,将为产业界RedCap商用产品的联创提供优质的研发环境和赋能支撑,加速RedCap产业链从标准到商用的进程,助力万物互联迈向万物智联。

华为RedCap联合测试团队

华为RedCap联合测试团队

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由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目前,实验室不仅已完成RedCap联合测试能力的构建,形成了RedCap终端模组测试规范,还完成了RedCap技术特性的多场景实验室验证,并为中国电信多个行业专网测试提供技术赋能支撑,成为5GtoB在RedCap领域创新孵化、生态建设的优质平台。

未来,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将在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的运营下,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不断推进RedCap终端模组的测试及商用终端的联创,加快推进RedCap产业成熟和规模商用,为5G应用蓬勃发展注入新动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