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参加GSMA创新论坛之2022产业领袖思享汇,并发表题为《5G领航,扬帆数字经济新蓝海》的主旨演讲。

image.png

刘烈宏表示,中国联通坚定奋楫数字经济主航道,坚定战略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锚定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当好“铺路人、赋能者、护航员”三种角色,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联通力量。

一是加快5G精品网络建设,当好“铺路人”。携手中国电信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近百万站,特别是在低频打底网建设上,今年投资200亿元,新建17万基站,加速构建覆盖领先、体验领先、能力领先的5G精品网络,为中国式现代化筑牢数字底座。

二是加速5G融入千行百业,当好“赋能者”。构建“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的特色能力体系,为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一点接入、全国响应、量身打造、贴身定制”的一揽子方案,打造赋能实体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目前,中国联通累计服务超过3000个行业专网客户,打造1万多个5G规模化应用项目,特别是深耕“5G+工业互联网”领域,打造了1000多个5G全连接工厂项目,实现工信部发布的22个重点行业和20大应用场景的全覆盖。今年10月,荣获第19届5G World峰会“5G专网产业领导力奖”,这代表了产业界对我们以5G专网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高度认可。在中国具权威性的 “绽放杯”5G应用大赛,我们的项目申报数量达到总数的40%,获一二三等奖的总数位列行业第一,有力推动5G更好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民生。

三是加强网络安全体系能力锻造,当好“护航员”。顺应网络安全发展的新趋势,聚焦5G等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求的新特点,凭借中国联通丰富的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经验,打造全域全网的“云、网、边、端、业”一体化安全能力体系,铸牢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安全第一盾”,全力推动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3 14:35:00
市场情报 ICT系统能力进阶,加速产业数字化规模复制
人工智能的发展来到了奇点时刻,大模型将成为产业数化发展的新引擎,为生产力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详情>
2023-11-10 19:07:34
2023-10-13 10:50:12
运营商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强基慧智,共建数智热带雨林
当前,以数智技术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已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关键动力源。 <详情>
2023-10-10 21:15:49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