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宁夏通信管理局召开的2023年宁夏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上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今年将新建5G基站2000个,累计达到13000个,打造5个特色鲜明的5G全连接工厂、20个“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2022年,宁夏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8亿元,新建5G基站4525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接入企业达452家,标识注册量848万个。建成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8个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标准机架数达4.41万个,宁夏成为全国唯一的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双节点”省区。

会议强调,2023年宁夏通信行业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保障行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扩容增量促发展,不断惠民利民便民增进民生福祉。开展重点电信业务“以网管网”试点,完善平台监管机制,规范平台健康发展,以申诉属地化为抓手,提升企业提前化解纠纷能力,完善5G服务质量。

三是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数字宁夏发展基础。助力数字宁夏建设,全面推进5G、千兆光网等信息基础建设,组织实施第十批电信普遍服务,提升5G行政村覆盖比例,推进千兆光网建设,继续组织开展千兆城市申报,组织办好首届中国算力大赛,大力支持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和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建设运营,推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业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围绕5G典型应用场景,引导企业开展互联网转型,提升工业态势感知和数据传输能力。

四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塑造行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基于“东数西算”战略布局,广泛吸纳高科技企业落户宁夏,助力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

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构建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体系。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夯实5G网络基础设施和关键技术安全保障能力,提升5G环境网络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水平,加强APP综合治理和个人信息保护,探索工业APP合规性治理,提升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预警系统分析能力和覆盖面,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29 08:48:38
5G资讯 工信部赵志国:加快打造5G+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升级版
6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出席2023 MWC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详情>
2023-06-20 15:37:00
2023-03-16 09:23:00
国内资讯 两会声音 | 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激发乡村“数智”活力
随着我国数字乡村的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将不断完善,数据流动也将更加充分,数字乡村的“数智”活力也将得到充分释放。 <详情>
2023-03-15 09:28:51
5G资讯 工信部: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
3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和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详情>
2023-03-07 09:07:00
5G资讯 中国联通宣布行业首发“5G 工业边缘算网一体机”
近日,中国联通在 MWC 2023 展会上举办了 5G 创新发布会,号称行业首发“5G 工业边缘算网一体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