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之所以与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有非常紧密的关系,除了能够提供网络通信支撑之外,还可以为众多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一些基础服务,比如基于5G能够搭建一个庞大的物联网系统,而物联网系统是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应用的重要支撑之一。

智能汽车 车联网 自动驾驶(1)

首先,无人驾驶、智能家居和远程医疗等智能化应用一定要有一个完善的场景支撑,其中网络通信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所以在5G时代,人工智能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借助于5G通信网络,很多人工智能产品也可以明显拓展其自身的应用场景边界。

以无人驾驶为例,无人驾驶并不是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实际上无人驾驶的研究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之所以没有大面积普及,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通信方式的制约。在5G通信时代,无人驾驶之所以能够得到快速的发展,与无人驾驶领域的历史科研经验积累有非常直接的关系。

无人驾驶当前被广泛认为是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应用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如果无人驾驶能够得到大面积落地应用,基于无人驾驶会构建出一个新的价值空间,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逐渐拓展自身的应用边界,也会带动一个庞大的产业链。所以,当前很多大型科技公司也在纷纷布局无人驾驶领域。

从当前无人驾驶领域的技术体系结构来看,当前无人驾驶对于5G通信的依赖程度还是相对比较高的,借助于5G通信的支撑,无人驾驶可以实现全天候实时管理,而且无人驾驶还可以与其他智能体合作来完成一些更加复杂的任务,比如在物流领域就有很多应用场景。

最后,5G之所以与工业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有非常紧密的关系,除了能够提供网络通信支撑之外,还可以为众多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一些基础服务,比如基于5G能够搭建一个庞大的物联网系统,而物联网系统是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应用的重要支撑之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3 12:00:20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数据中心如何更快、更经济地利用AI
AI/ML 已经到来,并将成为人、企业和设备之间交互方式中更重要、更集成的一部分。 <详情>
2023-11-03 16:18:55
2023-10-20 16:09:00
市场情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2023年10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详情>
2023-09-28 16:45:39
市场情报 构筑数实融合新基点,“华为云杯”2023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大赛以“云聚园区 智享未来”为主题,特设“创客”与“企业”两大赛道,旨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