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月14日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5G创新应用论坛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闻库指出,三大元素驱动5G行业虚拟专网演进。

价值大化。充分发挥运营商公网价值,实现2C网向2B网络转变,需在网络架构、技术和管理模式的革新。

融合可控。5G网络实现与现有行业网络及系统融合,满足业务承载需求,实现网络“可管可控”

安全保障。5G网络需满足行业数据不出园,业务端到端安全隔离及加密等需求。

闻库称,5G行业虚拟专网目标是实现5G网络成本、高价值、高安全、可管可控的模式的下沉到行业企业,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探索。

一是跨界研究,探索5G全量网络下沉模式。

二是制定重点行业5G模板标准,形成规模化推广基础。

三是建立重点行业5G试验体系,形成迭代输出渠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23 08:43:46
5G资讯 工信部黄先琼:我国已累计建成5G行业虚拟专网16000余个
5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07 09:14:00
5G资讯 信通院:我国部署超7900张5G行业虚拟专网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我国NB-IoT基站数达到75.5万个,4G基站总数达到593.7万个,5G基站总数达到222万个,部署超7900张5G行业虚拟专网,为移动物联网应用创新发展打下 <详情>
2022-05-23 11:04:18
5G资讯 宁波建成全国首个大规模5G电力硬切片虚拟专网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通过基于基站侧RB资源预留、承载网侧FlexE技术及核心网侧电力控制类业务专用UPF下沉的端到端硬切片技术,构建了5G电力虚拟专网 <详情>
2021-06-21 09:33:13
国内资讯 闻库: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已全部支持IPv6
6月20日,“2020-2021全球IPv6发展与展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闻库发表致辞。 <详情>
2020-02-03 16:33:40
5G资讯 闻库:5G是未来整个网络演进的重要走向
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将为各领域发展奠定优质的信息网络基础,以优质的网络提供优质的服务,是信息通信行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