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以及中国广电发放5G牌照以来,中国5G建设达到了高潮,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谈到5G不得不提到华为,在本月6日,工信部在发放5G牌照的时,工信部通信司司长闻库说:“5G的发展,华为在里面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但是更想说的是,它是全球产业集体智慧的结晶。中国一直秉承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与全球的5G信息通信产业界共同推动5G发展。像爱立信、诺基亚、三星、英特尔、高通这些国际上做移动通信比较知名的企业也一直参与我们重大专项和5G技术研发实验。可以说,通过这些专项和实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4 

虽然在5G方面中国一直保持着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但与此相对应的是,美国政府大肆污蔑、抹黑华为的安全性,不遗余力对华为围追堵截,自去年以来,美国及其盟国就开始对华为进行打压,以及近期美国的“禁令”行为,致使华为5G业务在海外市场的拓展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这也使得华为的竞争对手,诸如爱立信、中兴,诺基亚等企业直接受益。

在美国这一禁令行为下,爱立信、诺基亚努力重振雄风,趁机争抢华为客户的同时,为了巩固加强自己的地位掀起了一场5G争夺战。对于5G合同订单数,小编前段时间也做过相关报道《抢占5G,爱立信和诺基亚势头迅猛 ,华为如何应对?》。

5月29日,爱立信和诺基亚分别宣布,软银已选择二者作为其新一代无线网络的供应商。爱立信获得了18份“替换”合约,而据当地时间6月3日诺基亚官网发布的数据显示,诺基亚目前已与全球运营商签订了42项商业5G合同,超过了华为此前公布的5G订单数,排名第一。但是对于诺基亚,爱立信而言这样的好景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

5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随着中国5G牌照的正式发放,国内5G网络建设加速,华为5G订单量再度成功超越诺基亚,重回第一。据悉,目前华为已经与30个国家签订46份5G订单,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台,业绩明显领先于老对手爱立信和诺基亚。

下面由小编带您看看华为最近又有哪些5G新动作? 

西班牙沃达丰正式宣布5G商用,华为神助攻!

2019年6月15日凌晨1点,西班牙沃达丰团队成员在社交媒体发出5G邀请信"我们希望您知道,从今天起,您是第一批在西班牙享受5G技术的人之一。享受Vodafone5G,这是有史以来创建的最低时延的最快网络",华为是其5G设备的核心供应商。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沃达丰选择在西班牙推出其首个超快速蜂窝网络即5G服务。5G技术将在15个城市投入使用: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塞维利亚、马拉加、萨拉戈萨、毕尔巴鄂、维多利亚、圣塞瓦斯蒂安、拉科鲁尼亚、维哥、潘普洛纳、希洪、洛格罗尼奥和桑坦德。新技术依托华为网络运行,爱立信也提供少量支撑。沃达丰将向订阅无限流量套餐、同时手机支持5G的用户提供5G服务。

中国移动公布核心网5G订单:华为拿到52%

近日,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核心网支持5G NSA功能升级改造设备集中采购单一来源采购信息公告》,一共采购1131套设备,华为拿到52%份额,位居第一。爱立信则拿到34%份额,位居第二。剩下的市场份额被诺基亚和中兴通讯分享,其中,诺基亚获得10%份额,中兴4%。而国内另一个电信设备厂商大唐电信没有拿到任何订单。

7 

图片来源:中国移动公告

根据中移动采购与招标网显示,中移动本次集采需升级现网450套MME设备支持双连接、承载迁移、流量上报和安全等功能,升级现网681套SAE-GW设备支持流量上报等功能,并对现有EPC核心网SAE-GW设备补偿流量处理硬件。

公告披露,在MME设备招标上,华为、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中标数量分别为219、22、153和56套;在SAE-GW设备上,华为、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中标数量分别为369、21、231和60套。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中国移动公布的5G采购,都是属于小规模的5G设备采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中国移动就进行了5G试验网的采购,采购500站基站,其中,华为占比50%,爱立信占比22%,中兴占16%,诺基亚和大唐占比相同为6%。

英国和记电讯8月份启动5G,依然采用华为设备

近日,英国电信运营商和记电讯(Three UK)宣布,今年8月在伦敦正式启动商用5G服务,年底前将覆盖包括伦敦、曼彻斯特、利物浦、伯明翰在内的英国25个城镇。Three UK将成为英国第三家宣布启动5G服务的电讯运营商。另外两家分别为英国EE和沃达丰。

与EE、沃达丰一样,Three UK的5G网络建设同样使用了华为的5G设备。Three UK的发言人在6月11日伦敦科技周的发言中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Three UK将坚持使用华为网络设备。 

华为做好充足准备,支持运营商建好中国5G

可以说中国5G牌照的发放,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华为5G业务的发展,并且对于中国5G的建设,华为也已做好了充分得准备。早在2018年2月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华为就已完成全球首个5G通话,并推出了全球首个5G终端。

在工信部IMT-2020(5G)预商用系统组网验证中,华为率先完成5G独立组网(SA)与非独立组网(NSA)的全部测试项目,覆盖了5G商用的所有主流频段,单用户下行测试峰值超过1.8Gbps,Sub 6GHz单小区下行峰值超过14.5Gbps,eMBB业务下用户面单向时延低至2ms,不断刷新业界记录。

同时,华为提出的单一无线接入网、4G/5G共站同覆盖、智能电源等技术,将有力降低5G建设与运营成本。

从去年4月份开始,华为已经在中国40多个城市与中国三大运营商开展了5G规模商用试验,包括城区、室内、高速公路、地铁等多场景实测,均已达到商用标准。

中国运营商当前在用户规模、网络能力、总体收入等方面均位居世界前列。华为公司将一贯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大基础领域研究投入与产品技术创新力度,尽己所能,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

延伸阅读:

任正非:华为100%无后门

华为成中移动5G采购大赢家

华为5G商用图标曝光!黑底白字寓意无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2-01 09:07:22
国内资讯 美方考虑断供华为?外交部回应:坚定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毛宁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底线、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这种做法违背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有损国际社会对美国营商环境的信心,是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