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轮值CEO胡厚崑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

FDD牌照的发放意味着4G领域的竞争正式开始。在MWC2015期间,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的全联接时代,5G将会成为全联结世界和未来信息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关键使能者,广泛地应用在自动驾驶等工业领域。

万物互联

虽然5G还未形成明确的标准,不过包括华为在内的诸多厂商都已经提前布局。显然,相对于4G来说,5G首先让人想到的是更高的速率,但它不仅仅限于更高的速率。

胡厚崑指出,5G的峰值速率可达10Gbps,基于视频的多媒体业务将会与4G时代完全不一样。此外5G时代还将带来数以千亿计的联结数量,同时还可将网络时延降至1毫秒,从而使自动驾驶等各种对时延有着极高要求的工业应用也将得到长足发展,这将会是一次根本性的革命。

在这样一个变革时代,虚拟现实或互动多媒体业务将可变成现实,这些业务或功能的实现都将建立在5G的基础之上。

“5G不仅仅是一次技术升级,它将成为未来数字世界的一项关键基础设施,为我们搭建一个广阔的技术平台,催生出无数今天我们还不知道的新应用、新商业模式,甚至新的产业,”胡厚崑说。

运营商将受益

3G和4G极大地促进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一方面促进了运营商流量的增加,另一方面微信等OTT应用却给传统的语音和短信业务带来了挑战,运营商普遍遭遇增量不增收甚至收入利润下滑的局面。

不过华为认为这一问题在5G时代将得到解决。胡厚崑指出,在5G时代,运营商将变成一个使能者,数以千亿计的联结将使运营商的市场空间得到极大的扩展,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市场机会和收入。

当然,运营商取得成功也就意味着华为等设备厂商将从中受益,这也是华为大量投入5G研究的原因之一。据胡厚崑介绍,华为在5G领域布局已达6年之久,在标准定义、技术研究和实验室性项目等领域都有推进。在2G时代是一个跟随者的身份,3G时代加速追赶至领先者的地位,4G时代与行业并驾齐驱,胡厚崑称华为在5G时代有信心成为一个领导者。

标准将需要各行业参与

在此前几代的通信标准中,都是通信行业企业主导着标准的制定。不过到5G时代,这一局面或应发生改变。

胡厚崑指出,5G不是简单的网络升级换代,而是全方位的重新构建。同时,5G网络将是一个开放的、软件可定义的架构,在此架构上有不同的虚拟网络切片,如车联网、物联网、无线宽带网络,来适应成千上万的5G应用场景。

而这就涉及到了不同行业的需求,需要各行业进行广泛的合作和对话。胡厚崑强调,当前在5G标准的制定方面,跨行业的讨论远不够活跃,新的时代电信业要打开大门,其他行业应该积极参与,通过跨行业的沟通与合作,更好地理解不同行业应用对5G通信网络的需求,尤其是那些具有共性的需求,更好地定义5G的标准,用各个行业的应用需求,促进5G的技术创新。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10:31:00
运营商 Turkcell携手华为完成运营商现网800G创新试点
近日,Turkcell宣布与华为完成海外运营商800G波分现网测试。这奠定了Turkcell在高速传送技术创新的领先优势,同时极大推进了5G时代800G传送技术的商用进程。 <详情>
2020-03-02 14:35:59
互联网 搭载声加科技SVE三麦克风通话降噪算法 荣耀Flypods3正式发售
2月27日晚,备受瞩目的荣耀FlyPods 3真无线耳机,继日前在巴塞罗那举办的全球发布会上首次亮相后,也迎来了其在国内的线上发布会。 <详情>
2020-03-02 10:50:41
市场情报 华为发布全新100kW UPS功率模块,更高功率密度助力数据中心“开源节流”
在华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期间,华为面向全球发布全新UPS功率模块,单模块功率密度达到100kW/3U,较业界主流水准提升了1倍。 <详情>
2020-03-02 10:45:59
市场情报 华为发布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FusionDC 2.0
在“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2020”上,华为发布了新一代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FusionDC 2.0。 <详情>
2020-02-28 15:45:00
市场情报 与时间赛跑!华为3天为火神山医院铺就极速网络
在 “火神山速度 ”创造中国奇迹,刷新世界认知的同时,医院信息化网络的部署与开通速度也创造了奇迹:华为在3天时间完成所有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顺利交付使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