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中国的通讯技术在最近这几年发展的真是很不错的,从当初总是找信号的2G,到后来使用比较顺畅的4G,加上如今马上普及的5G,每一个改变都是向着好的地方发展。而很多人在使用着这样便利的先进技术时,当然也会想起那些幕后的“功臣”。说到5G网络的时候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华为。的确,华为在这方面是有绝对话语权的,而且在5G网络领域也是深耕的。

现在华为的实力是非常大的,如今再加上三大运营商在不断的推动5G网络。因此,华为的知名度当然也变得更高了。但其实在我国5G市场里,华为如今已经不能够做到一家独大了。因为现在有很多的科技公司都在这方面做着努力,比如今天小编所说的中兴通讯。

中兴通讯曾经也和华为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因为在这之前它也遭受到了美国的“打压”,也可以说两者是难兄难弟了。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兴通讯的实力还是非常强大的。中兴通讯作为移动通讯领域的一大巨头,在5G网络领域也开始了自己的崛起。   现在中兴通讯拥有着自己的研发人员,而且人数已经达到了3万以上。并且在经过以前的吃亏之后,现在的中兴通讯也知道了创新是有多么重要,因此,现在先后已经取得了1200多个5G专利,而且现在他的实力和华为也是不相上下了。对于我们国内的这两个知名品牌,在5G这方面都有着非常巨大的贡献,估计很多人想要看到的应该就是两家巨头强强联手吧。中兴通讯的崛起,1200个5G专利,谷歌“心慌慌”!  

当然,在这期间中兴通讯也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俗话说有付出就有回报,也正是因为如此,才让他们知道掌握核心技术有多么重要。这也正是获得如此多专利的一个动力。同时,中兴在这方面投入的金钱也是非常庞大的,仅仅是在研发方面就已经投入了接近30.93亿元。而且如今在5G订单方面也是非常可喜可贺,已经取得全球超过40家运营商的合作订单。   老人们经常说吃一堑长一智,从现在中兴通讯的发展来看的确是如此,当然也让大家知道了创新的重要性。现在中兴通讯虽然已经拥有非常强大的实力,而且也成为了另外一个5G巨头,但相信它不会就这么停滞不前,而是会依旧不断发展。而有着华为和中兴这样的带头企业,相信今后我国的科技发展也是一片光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