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第二大手机服务市场经历了一场残酷的战争之后,印度的一些亿万富翁们背负了590亿美元的净债务,他们的下一场战斗即将来临:5G。

印度今年寻求通过出售无线电波来筹集840亿美元资金,其中大部分用于有望彻底改变网络连接的最新技术,这给包括亚洲首富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在内的大亨控制的运营商带来了一个难题。投资就意味着更多的贷款。

运营商们可能很快就会决定,在Netflix和亚马逊正在进军的这个市场上,高速无线网络能够提供更好的流媒体、游戏和娱乐用户体验。德勤的一份报告称,5G的应用范围从制造业到教育和医疗保健,可能成为印度数字经济的催化剂。到2025年,印度数字经济规模有望达到1万亿美元。

“竞争平价”

Ascentius Insights驻孟买的电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阿洛克?申德(Alok Shende)表示:“任何一家在5G服务供应上缺席的公司,都可能会看到市场份额的流失。我们有更多的理由保持竞争均势,以留在这场游戏中。为客户提供一条前进的道路很重要。”

5G

印度大的两家运营商Bharti AirtelNSE和沃达丰Idea没有回应外界对它们5G计划置评的请求,而安巴尼旗下的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 Ltd.)则表示不会对频谱拍卖进行评论。

安永全球电信主管普拉桑特辛格尔(Prashant Singhal)表示,尽管5G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联网汽车、无人驾驶飞机、智能家居和城市发展方面具有潜力,但对印度这样的国家来说,真正的希望在于农村地区。

由于缺乏医疗和教育方面的基础设施,这项技术可以解决一些基本的挑战。他说,例如,大城市医院的经验丰富的外科医生可以建议小城镇的医生通过实时5G连接进行手术,或者向村庄的教室发送教师的全息图像。

大多数亚洲大的无线运营商都在测试5G网络,计划在2020年投入商业运营。

全球首发

韩国SK电讯今年4月推出了面向公众使用的5G网络,称这是全球首个完全商业化的5G网络。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向其主要运营商发放了5G牌照,提高了最早在今年开通服务的可能性。印度计划明年部署自己的5G网络系统。

印度面临的直接挑战将是5G网络所需的投资。印度电信监管估计,5G网络的投资可能高达700亿美元。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削弱运营商的财务状况。过去10年,运营商一直在努力削减堆积如山的债务。

代表电信运营商的行业组织印度移动运营商协会会长马休斯(Rajan Mathews)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说,“印度的频谱定价过高,如果电信公司希望参与即将到来的拍卖,它们的资产负债表将面临进一步的压力。但他们可以选择在晚些时候购买。”

推迟购买

在印度,连续几届长期存在预算赤字的政府都依靠手机信号频段拍卖来填补国库。里昂证券印度公司分析师迪普蒂查图维迪(Deepti Chaturvedi)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政府对无线电波的需求不足,他们通常会在随后的一轮降价40%。

印度

尽管印度市场拥有超过11亿用户,但竞争已将数据关税降至1 GB不到1美元,这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移动用户的月平均收入也处于最低水平,约为2美元,而中国约为8美元,美国至少为40美元

作为其商业帝国扩张的一部分,现年62岁的印度企业家安巴尼于2016年推出了信实Jio,它提供免费电话,甚至更便宜的数据。结果,许多电信运营商纷纷撤退或合并。由安巴尼弟弟经营的信实通讯目前正面临破产困境。此次合并使Jio、Bharti Airtel和沃达丰Idea这三家非国有公司仍屹立不倒。

Jio大举扩张其网络,在三年内收获了逾3亿客户。受Jio打击,亿万富翁苏尼尔米塔尔(Sunil Mittal)旗下的Bharti Airtel净负债约160亿美元,同时至少连续四个季度一次性收益亏损。

2017年,印度电信大亨库马尔曼格拉姆伯拉(Kumar Mangalam Birla)旗下的Idea Celluar与沃达丰印度子公司达成协议,合并组建沃达丰Idea,成为印度用户数量最多的电信运营商,但此后其每个季度的财报都显示亏损。而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在借款高的亚洲同行中,Bharti Airtel和沃达丰Idea双双位列榜首。

然而,未上市的Jio却在安巴尼旗下从能源到零售的企业集团雄厚财力的支持下蓬勃发展。

但该集团近280亿美元的净债务也有113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物作为后盾。今年1月,安巴尼在一次演讲中表示,他的网络“完全为5G做好了准备”,这意味着支出将相对较少。

安永的辛格尔表示,在全球范围内,5G频谱拍卖见证了“强劲”的参与。德国本月筹资65.5亿欧元(73亿美元),超过政府高预估的50亿欧元,意大利去年筹资76亿美元,是有关当局预期的两倍多。如果这一趋势有任何迹象的话,考虑到对数据的需求日益增长,印度的拍卖很可能会取得成功。

辛格尔说:“鉴于印度对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大,数字转型越来越多,而且需要迅速采用新技术,因此5G在印度的前景是乐观的。它有潜力改变生活,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3:31:00
5G资讯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启用
北京工人体育场5G超级网络建设采用了新型的云网算业一体化部署架构。 <详情>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7-19 08:42:23
5G资讯 5G实现协同高效的融通创新生态仍面临四大挑战
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是提升技术竞争力和释放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引擎。5G应用大幅拓展了产业数字化的市场空间,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创造了机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