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G+金融”应用发展白皮书(2019年)》(附下载

《“5G+金融”应用发展白皮书(2019年)》(以下称为白皮书)主要聚焦于5G和金融领域融合应用。白皮书写到 :金融领域经历了电子化、信息化、数字化发展阶段,目前也逐步地向智能化迈进。5G对于金融领域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前台服务持续优化,可得性、满意度日益提升;二是中后台集中化、智能化趋势明显,提效率防风险才成为焦点。

2、全力助阵智慧进博 上海市已部署近6000宏站

11月5日,作为展现城市形象乃至我国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重要窗口,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国展中心举行。此次进博会恰逢我国5G商用启动,因此也将全面覆盖5G网络,成为对这项新技术的一次校检。上海联通作为本地信息通信服务与智慧城市建设的领头军,已在上海部署了近6000个5G宏站,将从高质量网络到“黑科技”应用,为2019年进博会全力助阵。

3、一年5650亿美元,毫米波5G真的来了!

从上周开始至年底,全球“毫米波5G”领域将有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密集发生。10月28日开幕的国际电信联盟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9),把24.25-86 GHz频段的部分毫米波频谱标识用于国际移动通信,以满足5G等在2020年及未来的发展需求。预计之后,将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把部分毫米波频段指配给5G系统。此外,我国毫米波5G频谱规划有望在年底出台——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2019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中明确提出“适时发布5G系统部分毫米波频段频率使用规划,引导5G系统毫米波产业发展”。可以预见,全球毫米波5G产业将由此迎来新一波大发展。

4、OPPO与爱立信成立联合实验室 推进5G领域研发合作

日前,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宣布与爱立信成立5G联合实验室,进一步深化双方在5G领域的合作。OPPO表示将与爱立信共同推进全球合作与技术交流,并利用该联合实验室共享5G先进技术,优化5G产品与网络体验,并加速5G在全球范围内的规模化部署与普及。这并非OPPO与爱立信在5G演进与发展过程中首次合作,双方此前已签署了全球专利许可协议。

5、IDC:中国5G手机销量48.5万部 vivo份额第一

11月5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9月,中国5G手机整体出货量约48.5万部。其中vivo在第三季度中国5G手机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占比为54.3%。三星、华为、小米、中兴和中国移动排名二至六位,市场份额分别为29%、9.5%、4.6%、1.5%和1.1%。

6、流量限速被诉讼,美国运营商AT&T同意6000万美元和解

11月6日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二称,AT&T将支付6000万美元以了结有关其误导数百万名美国智能手机用户的诉讼。这起诉讼是在2014年发起的,指控AT&T向用户收费提供“无限制的”数据计划,但若用户使用过多流量,就会导致数据传输速度下降。作为这项和解的一部分内容,AT&T还被禁止就其移动数据的传输速度或传输量做出任何陈述,除非该公司同时披露针对数据的任何实质性限制。

更多5G情报

关注微信公众号

5G新知

搜索mimi6mi

大白等你来撩

a5G网站广告

5G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