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咨询公司Assembly Research的评估数据显示,如果该国全面替换华为网络设备,将给当地带来6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596亿元)的损失。当下,为了减少损失,英国在推进5G建设网络方面的行动多了起来。

华为_副本

近日英国文化部长道登(Oliver Dowden)表示,该国计划斥资2.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2亿元)在本地新建一个5G研究实验室,用来帮助业界研发5G网络,以取代华为的技术。

据报道,这个实验室将汇集安全专家、企业和顶尖学者,帮助创建更开放的5G网络,同时规模较小的英国公司也能参与开发这项关键技术。

但有分析认为,对于当下的英国来说,寻找新的5G供应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目前全球只有极少数的供应商有能力“从头开始”在英国建设和运营5G网络。日前,英国就“求助”了日本一家设备供应商。

据11月30日报道,为了填补失去华为的空白,英国正求寻求日本通信企业NEC来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但NEC面临的挑战是,该公司难以用与华为相同的成本来建设5G网络。

据悉,华为已经建立了垂直整合的供应链,使其在定价(比其他制造商低20%)和产品范围上都具有优势,这也让NEC一直难以与华为进行竞争。令这家日企更为担忧的是,英国对华为的最新禁令将于明年9月开始实行,也就是说,留给NEC的时间不多了。

实际上,如今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设备供应商,已经斩获了多个订单,而英国只是少数的“反对派”。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华为的重要市场之一,欧洲并不缺乏看好华为的声音。

据媒体11月29日消息,沃达丰西班牙公司(VodafoneEspaa)总裁安东尼奥·科英布拉(Antonio Coimbra)就表示,将华为的设备排除在欧洲的5G建设之外,只会拖累当地的网络建设进度,相信欧盟会允许各国自由选择供应商。

此前,代表欧洲新兴电信运营商的行业组织——欧洲竞争性电信协会(ECTA)也发出警告表示,禁止使用包括华为在内的中企设备将导致当地网络建设成本增加,并拖延网络升级进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18 09:51:00
国内资讯 700MHz频段有多值钱?76亿!
以2.8亿英镑赢得700 MHz频段中的2x10 MHz成对频谱,以400万英镑赢得700 MHz频段中的20MHz辅助下行频谱,以1.6亿英镑赢得3.6-3.8GHz频段中的40MHz频谱。 <详情>
2021-01-28 09:53:37
5G资讯 排除华为后,英国5G建设延缓 推迟 5G 拍卖
监管机构此前曾表示,拍卖将致使英国的移动容量增加 18%,旨在促进 5G 网络部署和改善移动宽带。 <详情>
2020-12-18 11:48:05
5G资讯 爱立信计划在英国建设5G卓越中心并增加雇员
近日,爱立信公布了在英国建设5G卓越中心和增加雇员的计划,称此举是为了响应该四大运营商对其产品需求的增长而作出。 <详情>
2020-07-16 17:54:00
5G资讯 英宣布限制华为参加5G 商务部: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英国政府作出在5G网络建设中排除中国企业的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详情>
2020-07-16 09:56:09
5G资讯 华为禁令之后,英国运营商下一步怎么办?
英国电信最有可能采取的下一步行动是与爱立信签订RAN合同来取代华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