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1月12日报道,瑞典电信巨头爱立信的负责人伯耶·埃克霍尔姆正在加大对政府的压力,要求政府重新考虑禁止中国华为参与瑞典5G网络铺设的决定。

据瑞典“本地”新闻网站报道,瑞典邮政与电信管理局去年10月底以“安全隐患”为由,禁止中国的华为公司和中兴公司参与瑞典5G频谱拍卖。

消息人士说,美国向瑞典施加压力,要求其将华为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这与美国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做法相似。

报道称,已经安装的来自中国制造商的设备必须在2025年1月1日前移除。

伯耶·埃克霍尔姆在接受瑞典《每日新闻报》采访时说:“我希望此举不会产生影响。

埃克霍尔姆说:“中国市场占我们营业收入的8%。对我们来说,保住中国市场是具有战略意义的问题。”

爱立信思科

1月上旬,《每日新闻报》发表了埃克霍尔姆与瑞典贸易大臣安娜·哈尔贝里的文字交流信息,从中可以看到埃克霍尔姆请求政府与电信管理部门“谈话”。

埃克霍尔姆向贸易大臣抱怨:“此时此刻,瑞典对爱立信来说真不是个好国家。”

根据《每日新闻报》获得的短信记录,埃克霍尔姆说,瑞典邮政与电信管理局的这个决定“以任何欧盟国家都没有采用过的方式排斥我们的中国竞争者”。

报道指出,继英国去年7月中旬采取行动后,瑞典成为第二个明确禁止华为参与几乎所有5G基础设施项目的欧洲国家,也是第一个这样做的欧盟国家。

华为已经就这家瑞典管理机构的决定对其发起诉讼,这导致5G频谱拍卖延期。据“本地”新闻网站报道,瑞典管理部门的决定可能给在中国经营的北欧公司带来“后果”,但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后果。

报道还称,埃克霍尔姆在采访中称瑞典的决定给爱立信“造成麻烦”,但表示他仍然希望爱立信是一家瑞典公司。

他说:“我们的灵魂在瑞典,这里是爱立信的根基。但如果瑞典不支持自由贸易,那就会给我们带来麻烦。”但他也指出,“我们99%的营业额都在瑞典国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9 08:43:05
5G资讯 爱立信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为释放5G潜力做好准备
4月18日,爱立信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该季度爱立信集团有机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不包括重组费用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48亿瑞典克朗。爱立信第一季度财报要点如下。 <详情>
2022-11-22 11:55:02
5G资讯 美国拆除更换华为和中兴设备!资金缺口巨大,或面临网络中断
今年7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表示已收到了49.8亿美元的有效报销申请,这导致了30.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详情>
2022-05-23 11:17:06
5G资讯 故技重施?加拿大以“国安”为由禁止华为、中兴参与5G建设
加拿大计划将华为和中兴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并且已经安装了这些设备的供应商将被要求停止使用并拆除。 <详情>
2021-10-12 11:08:21
国内资讯 爱立信诉苹果!要求法院声明其5G专利许可费率符合FRAND原则
该报道指出,根据一项国际协议,涉及符合5G标准必要专利的所有者必须以FRAND条款提供许可,关于FRAND许可的争议已在电信行业引发了几场备受瞩目的“战斗”。 <详情>
2021-07-06 10:28:13
5G资讯 爱立信携手沃尔沃汽车首次实现车辆跨境5G网络切换
这意味着当联网的汽车或是应用了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在跨越国境行驶时能通过无缝的网络连接保障流畅的驾驶体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