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网络上曝光的华为IFA展会现场宣传海报显示,华为麒麟990处理器将会以系列的形式登场,并且来自内部人士的爆料称,即将发布的麒麟990处理器会有4G和5G两个版本,都会采用A77构架,据传正式名称分别为麒麟990和麒麟990S,至于首发机型则会是华为Mate 30系列。

麒麟990

华为已经确认将于9月6日在德国和中国同步发布新款麒麟处理器,并且现在看起来确将有两款与我们见面。不仅网络上曝光的IFA展会现场宣传海报上的麒麟990处理器出现了“Series”系列的称呼,而且更有来自内部人士的消息爆料称,这次麒麟990处理器将会有4G和5G两个版本推出,且都会采用全新的A77构架,但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换句话来说,即将发布的麒麟990系列两款处理器中,一款将会是麒麟980的更新换代产品,采用了全新的CPU构架,而另一款则在此基础上首次封装5G基带芯片,并且按照华为官方在宣传海报上的说法,将会是全球首款基于7nm+EUV工艺的5G SoC,专门为诸如华为Mate 30系列等5G智能手机所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在华为麒麟990系列处理器的宣传海报的注释文字中,华为还专门为5G SoC的说法进行了解释,表示所谓的5G SoC是指在一颗芯片中同时封装了AP(应用处理器)和BP(基带处理器),所以在不少人看来这或许意味着华为麒麟990系列处理器将会集成5G基带芯片。不过,这种推测或许并不准确。根据此前来自内部渠道的消息称,麒麟990处理器并未集成5G基带芯片,而是会采用AP+BP封装在一起的方式,与英特尔Foveros封装技术有些相似。

同时从此前业内人士@冷希Dev放出的5G智能手机解决方案路线图表来看,包括高通和华为在内的厂商在今年和明年都会是AP SoC+2/3/4/5G Modem+2/3/4/5G射频的组合方式。具体到华为方面则会是麒麟990处理器+新款巴龙基带芯片+射频芯片的组合,而只有到将来5纳米制程工艺成熟之后,才能做到2G/3G/4G/5G SoC(AP+MD)的单芯片方案。

麒麟990-2

尽管现在已经确定麒麟990处理器会有两款登场,且分别为4G和5G版本,两款处理器的具体名称方面则尚未有确切的说法。不过,内部人士已经证实并不存在传说中的麒麟985处理器,同时还有网友在贴吧爆料称即将登场的两款处理器将会被命名为麒麟990和麒麟990S,但在真实性方面有待证实。

麒麟990系列处理器还传闻拥有103亿晶体管,至于内部代号为“凤凰”,不仅确认将采用全新的A77构架,而且还会集成Mali-G77 GPU。据称CPU部分相比麒麟980处理器在功耗不变的情况下,将会带来20%的性能升级。而GPU则是新的构架大升级,在功耗降低的同时还会得到50%的性能提升。此外,麒麟990系列处理器搭载的NPU相比麒麟810还会有两倍性能提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07:33:00
5G资讯 工信部:春节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设备核准证书300余份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7:44:00
5G资讯 德国电信部署LTE/5G Open RAN解决方案:可扩展,性能高
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 <详情>
2020-03-02 11:54:09
5G资讯 建设热度不减,5G将带动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初开始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疫情来势汹汹,让其彻底消失还需时日。如今疫情已经得 <详情>
2020-03-02 08:50:00
5G资讯 华为设立欧洲5G工厂:选址法国 预计年产值10亿欧元
3月1日上午消息,华为宣布在法国设立专门生产4G和5G设备的无线产品制造工厂,该项目预计将产生10亿欧元的年产值,并创造500个直接就业机会。按先前的报道分析此举是为了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