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发布三款新iPhone,均配置更多摄像头且电池续航力更久,同时推出的还有流媒体电视服务。但彭博社称,新品发布会最大的惊喜不是新功能、新设备或新服务,而是定价策略。

路透社称,新款iPhone11有两个后置摄像头,iPhone11Pro和iPhone11ProMax有3个后置摄像头。新款手机电池是一大亮点。iPhone11的续航时间比上一代的iPhoneXR多1小时。此外,苹果推出的每月4.99美元TV+视频流媒体服务令许多分析师感到惊讶,此举削弱了网飞、亚马逊和迪士尼等公司视频服务的竞争力。

正如外界所预测的一样,新iPhone与5G无缘。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称,如果没有5G,苹果公司将失去在中国高端市场的份额。

此外,苹果打破每次出新之际都会上调价位的惯例,十分罕见地转变方向。彭博社称,iPhone11的起价为699美元,低于去年iPhoneXR发布时的749美元。分析称,降低价格可能会鼓励更多人更快地升级iPhone。《华尔街日报》称,苹果公司需要鼓励足够多的旧iPhone用户升级换代,以免重蹈去年智能手机销量下滑的覆辙。截至6月份的三个财季里,苹果公司智能手机全球销售额下降15%。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缺乏创新卖点,预计三款新款iPhone的出货量将同比下降5%—10%。

通信专家黄海峰1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手机业界的翘楚,苹果本次新品所展现出来的技术创新不够,市场整体上比较失望。苹果新品无论是硬件创新还是外观创新以及性能提升上,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都不够抢眼。尤其是在众多手机品牌推出5G手机的时候,苹果仍然裹足不前,显得有些保守。“消费者花一样的价钱,可能会选择5G手机,而不会去购买苹果手机,所以这对未来苹果的市场发展非常不利,”黄海峰说。

除销量下滑外,《日本经济新闻》称,贸易战也对苹果构成重负。美国政府自9月1日起对智能手表及无线耳机等中国生产的商品加征15%的关税,对iPhone等智能手机的关税将自12月15日起生效。

相关阅读:

英特尔林怡颜:看准三大行业趋势,挖掘5G潜能  

陈肇雄:中国欢迎世界各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5G商用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3-03 07:33:00
5G资讯 工信部:春节至今已发放5G手机等设备核准证书300余份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工信部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产业链协调,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支持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并优 <详情>
2020-03-03 07:29:00
5G终端 换机潮将至 追高5G,还是抄底4G?
2020年被视作5G手机普及年,在刚刚过去的二月,尽管有疫情影响,各大主流手机厂商的5G新机依然如约而至。 <详情>
2020-03-02 17:44:00
5G资讯 德国电信部署LTE/5G Open RAN解决方案:可扩展,性能高
据外媒报道,VMware和英特尔正在帮助德国电信为现有LTE和未来的5G网络构建基于O-RAN标准的虚拟化无线接入网络(vRAN)平台。几家公司目前正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的总部进 <详情>
2020-03-02 11:54:09
5G资讯 建设热度不减,5G将带动产业链全面复工复产
2020年初开始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俗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疫情来势汹汹,让其彻底消失还需时日。如今疫情已经得 <详情>
2020-03-02 08:00:00
5G终端 5G“加速跑”需要大家一起跑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目前,抗疫防疫工作进入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复工复产阶段。对于通信行业来说,加快5G建设是复工复产环节最为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