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Trump)政府正考虑是否要求美国使用的5G蜂窝设备在中国境外设计和制造。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指出,白宫在上个月,由于担心网络安全问题,发布了一项限制部分外国制造网络设备和服务的行政令,该行政令启动了对美国电信供应链为期150天的评估。

image.png

作为这项评估的一部分,美国官员将询问电信设备制造商能否在中国境外制造和开发输美软件和硬件,硬件包括了蜂窝设备,路由器和交换机等。

知情人士表示,相关沟通目前处在早期和非正式阶段。行政命令要求在150天内(5个月,推算至10月份)提出拟议的规则和条例清单;因此,任何提案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才能通过。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这项行政令得到落实,或将改变全球制造业格局,有可能进一步加剧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此外,如若该提案被通过,不排除无线运营商如爱立信、诺基亚等有输美业务的公司将主要业务移出中国的可能。

相关阅读:

无线模块的未来在5G  

中国移动今年将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 超50个城市提供5G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2-28 09:23:04
5G资讯 华为董事长梁华:将在法国建立欧洲首个5G制造工厂
“该工厂将供应整个欧洲市场,而不仅仅是法国市场。” <详情>
2020-02-21 16:51:30
2020-02-18 21:44:32
互联网 路透社:美国考虑切断全球芯片供应商向华为出货 台积电成为目标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改变美国法规政策,从而使其能够阻止从包括台湾台积电等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向华为出货芯片产品。 <详情>
2020-02-17 22:06:17
互联网 美国再次指控华为,华为回应:重复的谎言无法成真理
据外媒报道,美国司法部(DoJ)升级了针对华为的法律行动,指控华为公司犯有敲诈勒索罪,同时还起诉华为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从美国6家公司窃取了大量的商业机密,包括源代码 <详情>
2020-02-17 08:55:00
5G资讯 传苹果不满高通的5G天线设计 所以自己动手做
据外媒《快公司》报道,苹果公司因不满意高通设计的5G版iPhone天线,正在自己设计这个部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