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法国网络安全机构 ANSSI 负责人纪尧姆 · 普帕德 (Guillaume Poupard)周日表示,在 5G 电信网络铺设过程中,法国不会完全禁止使用华为的设备,但该机构正敦促法国电信公司避免采购华为的设备。

华为

普帕德表示:“我能说的是,不会全面禁止。但对于目前没有使用华为设备的运营商,我们鼓励他们不要尝试。”

美国政府敦促其盟友将华为排除在西方下一代通信网络之外。消息人士于 3 月份时曾透露,法国不会禁止华为,但会寻求将其排除在核心移动网络之外,因为该网络处理客户个人数据等敏感信息,因此存在较高的监控风险。

法国有关使用华为设备的决定,对该国 4 家电信运营商中的两家(Bouygues Telecom 和 SFR)至关重要,因为他们目前使用的大约一半移动网络设备是由华为制造的。普帕德称:“对于那些已经在使用华为设备的用户,我们将为它们提供 3 到 8 年不等的授权。”

法国国家控股的电信公司 Orange 已经选择了华为的欧洲竞争对手诺基亚和爱立信的设备。普帕德表示,从下周开始,没有收到将华为设备用于 5G 网络明确授权的运营商,可以考虑在法定最后期限过后不予回应,作为拒绝他们的请求。

普帕德称,做出这一选择是为了保护法国的独立,而非敌视行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10 10:02:44
互联网 拜登撤销对TikTok和微信的禁令 将出新行政令
拜登的新的行政令将指示美国商务部审查与外国“对手”相关联的应用程序,并列出什么是“不可接受的风险”。 <详情>
2020-11-19 11:18:54
5G资讯 法国启动5G服务 消费者使用仍需时日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年9月在会见一百多位法国初创企业代表时表示,法国将按原计划部署5G设备,走向5G时代。 <详情>
2020-09-30 09:31:16
5G资讯 法国开始进行5G频谱拍卖 起拍价总计21.7亿欧元
法国政府29日上午开始进行5G频谱拍卖。法国四家电信运营商布依格电信、Free Mobile、Orange和SFR将竞拍3.4GHz~3.8GHz频段上的11个110MHz带宽频谱块,起拍价总计21.7亿欧元 <详情>
2020-09-15 11:56:59
5G资讯 马克龙坚持推进5G,回应怀疑论:要回到油灯时代?
在法国,5G受到了严格审查,有人呼吁就5G基础设施对环境与健康的影响进行更多研究。 <详情>
2020-07-30 09:41:25
5G资讯 欧盟要求对5G供应链采取紧急行动
这份报告发布不到两周前,英国禁止运营商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而美国则继续鼓励其他国家效仿之后。 <详情>